原标题:811.7公斤!江永超级稻单产创新纪录

  本报8月10日讯  8月10日,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赵正洪带领省市县专家组,顶着烈日,来到江永县夏层铺镇“超级稻+再生稻”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测产验收。结果显示,单产超810公斤,创下超级稻单产新记录。

  去年8月5日,袁隆平院士在江永调研“超级稻+再生稻”基地建设,提出在江永建立千亩“超级稻+再生稻”示范点,确定了“超级稻+再生稻,实现亩产1200公斤”的目标。今年3中旬,江永县在夏层铺镇高云村、潇浦镇团结村和松柏瑶族乡龙凤村,建设1100亩“超级稻+再生稻”示范片。

  当日,测产验收专家组参照农业部超级稻品种测产方法,选择3块稻田进行实收测产。经收割、脱粒、去杂和稻谷水分测定,最终折合标准稻谷产量。3块稻田亩产量分别为833公斤、799.1公斤、803公斤,平均亩产达到811.7公斤。加上再生稻,预计亩产量400公斤,每亩总产量可达到1200公斤以上。

  ■通讯员 陈健林 记者 唐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