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刘永涛)融360最新发布的7月房贷数据显示,长沙房贷市场整体保持平稳。目前各银行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20%区间,首套房首付比例均为三成。

  首套房房贷利率方面,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有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的有8家银行,最高上浮20%的有4家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方面,目前各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30%区间,最高上浮30%的有2家银行。

  首套房首付方面,7月所监测长沙15家银行中,首付比例均为三成。二套房首付比例大部分为4.5成,其中个别银行首付为六成。

  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7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1.157倍,环比6月上升0.53%;同比去年7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99%,上升13.63%。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3%,较上月上涨3个基点,整体涨幅低于上月。

  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认为,未来房产市场对于投资资金的管控将会趋于严格,对于刚需群体的保障将会增多,不再建议投资资金进入,刚需群体完全可以按需入场,房产市场整体趋势将以稳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