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交通行政执法处执法人员烈日中坚守执法岗位。株洲市交通行政执法处执法人员烈日中坚守执法岗位。

  红网时刻株洲8月8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刘颖)8月,株洲进入“烧烤”模式,火辣的太阳,让人们想时刻待在荫凉的地方。但在株洲城区各大交通闸口,株洲市交通行政执法处执法人员顶着烈日,仍在坚守岗位。 

执法人员给涉嫌违法车辆牌照取证。执法人员给涉嫌违法车辆牌照取证。

  今日上午8:30,在红旗广场东口,工作人员查处了一辆牌照为湘B8BX22涉嫌非法运营7座私家车。该车后座全部坐满,见到执法人员检查,乘客赶忙收拾行李下车离开,并躲避执法人员问询。据了解该车辆的目的地为茶陵,由于司机在查处时不知所踪,执法人员只得将车辆停至指定停车场,等待后续了解情况。

执法人员查询客运车辆证件。执法人员查询客运车辆证件。

  上午9:30,在云龙北高速收费站出口,执法人员对过往的旅游客运车辆进行检查。据株洲市交通行政执法处打非办主任张栋梁介绍,八月是株洲传统旅游旺季,加上高温、强降雨等不利天气影响,暑期涉及客车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我们主要检查证件是否齐全,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并提醒乘客和司机注意安全。”

执法人员查处违法车辆,并安慰旅客。执法人员查处违法车辆,并安慰旅客。

  上午10:30,执法处工作人员又在株洲东收费站入口查处了一辆牌照为湘B7B868开往攸县的车辆。“该车只有旅游客运包车的资质,但他现在却作为班车在运营。”株洲市交通行政执法处执法二队负责人刘毅表示,该车超出了许可运营范围,车内乘客要全部转移,待调查清楚后司机将面临3至10万元的处罚。

安排滞留旅客换乘后,执法人员衣襟后背已被汗水浸湿。安排滞留旅客换乘后,执法人员衣襟后背已被汗水浸湿。

  据张栋梁介绍,执法处从五月份开始对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除了在红旗广场、火车站、武广西站、高速公路出口等地方进行定点稽查外,还不定点的进行检查,打击非法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