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女士的两次取款凭证。 记者 王智芳 摄王女士的两次取款凭证。 记者 王智芳 摄

  8月7日,长沙市民王女士到银行ATM机取5000元现金,结果现金没出来,却收到一条扣款成功的短信。对此,银行表示,由于机器内不足5000元钱,交易并未成功,银行卡上显示的被扣额度会将在7-15个工作日调整回来。

  柜员机没吐钱

  余额却少了五千

  8月7日晚11时许,王女士来到长沙市农村商业银行井圭支行自动柜员机取钱,想要跨行取现5000元。 她输入密码、取款金额后等待出钞,这时ATM机屏幕页面跳转提示“系统连接错误”,一分钱都没吐出来,银行卡被退出。与此同时,手机收到开户行发来的短信提示:账户取款5000元。 “我当时在想,会不会出钞口被不法分子封住无法取款?”王女士回忆,她再次将银行卡插入自动取款机,输入取款100元,“结果取款成功,这说明出钞口并未堵死。”

  深夜,银行没有人工服务。王女士只好拨打持卡银行服务电话。客服在详细询问其具体情况后进行了登记,并告知其可以离开柜员机,事后会有专人负责处理。

  交易银行:

  机柜内的钱不足五千

  8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女士取款的柜员机所属银行。得知王女士是跨行取款且取款金额为5000元后,工作人员宽慰她不用担心。

  “顾客选择取款的机子是我行的存取款一体机,机器内的金额除非遇到当天有人大笔存入,本身金额是不足五千元的,意味着这笔钱肯定是没有交易成功。”工作人员说,王女士使用的是借记卡,这种情况原则上银行卡额度会在7-15个工作日调整回来,“我们自动柜员机的流水账都会有记录,一旦出现错账会及时处理,顾客的资金安全不存在问题。如果顺利,3天后这笔钱会回到银行卡里。”    

  ■记者 王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