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假抗癌药”声称可治愈10余种癌症被查获 嫌疑人因非法制售假药被刑拘

  北青网8月4日消息,近日,湖南衡阳县公安局会同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关市镇关市老街查获一个涉嫌制售假药窝点,查扣药品生产工具5件、加工原材料8个品种22箱、成品50余瓶100余公斤,涉案金额6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林因非法制售假药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8月3日,湖南衡阳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7月25日上午,衡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管大队移交案件:关市镇老街居民刘某林在家私自制作药品,并向周围村民出售,从中非法牟利。得知这一情况后,治安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通报称,当日下午,专案组找到被举报窝点,经初步调查,涉嫌制售假药业主叫刘某,现年53岁,从2003年开始至今,其在未办理《药品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的前提下,自称为中国衡阳植物研究院研制中心研制、加工销售用6种植物原料加水煎熬加工制成四种中草药制剂,号称抗癌治癌神药,并销售给周边群众用于解农药毒性、抗癌治癌用。每年销售出去的四种制剂达到400余斤,累计获利375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林因非法制售假药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据“中国衡阳植物药物科学研究院”的相关资料显示,嫌疑人所研制的“假抗癌药”可治疗白血病、尿毒症、肝癌、胃癌、乳腺癌等10余种癌症,30至45天治愈,确诊1-5个月的早中期癌症患者吃药均有效。并承诺早中期癌症患者每人收3-5万元,无效者凭死亡证明和复查报告可全部退款,只收1000元人工费用;癌症晚期患者自愿治疗的收取2万元,不包退款。此外,要求患者服药时禁吃白萝卜、苹果等果蔬。

  据犯罪嫌疑人的售药记录显示,买药的患者有的患有慢性胃炎多年,有的患有痔疮和冠心病一年多,有的跌伤数月后买药。还有一位有购药意向的患者患有脑梗塞、高血压、中风、胃炎多种疾病,且发病多年,但最终未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