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陷入传销微博求助 长沙警方不到5小时成功解救

  本报8月3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开福公安分局获悉,该局仅用5小时,成功解救出一名身陷传销在微博上求助的女子。目前,该女子已安全返回四川家中。

  8月1日8时,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收到李女士的一条求助私信。李女士说自己是四川雅安人,被朋友叫来工作,后发现是传销,被困在长沙市开福区洪西社区,没有办法离开,又不能打电话,希望警方能解救她。接到求救信息后,省公安厅迅速将信息转给长沙市、开福区两级公安部门。

  开福区公安分局洪山桥派出所接到相关指令后,立刻部署民警进行调查。一边安排社区民警着便装进入洪西社区进行摸排,一边安排刑侦民警发信息与报警人李女士取得联系。

  民警从李女士反馈的信息摸清楚李女士被困的具体位置后,中午12时,民警迅速赶到,将李女士解救了出来,同时还将房间内的3名看管人员带走调查。此时,距李女士报警不到5个小时。

  据李女士介绍,7月29日,朋友叫她来长沙做生意,可到了长沙后,就被人带到洪西社区一民房内,不能打电话,任何活动都被监视。随后,房间里的人开始轮番向她介绍项目,称只要交6000元,就可以赚十几万元。李女士感觉这是传销,便通过微博求助。

  ■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邓嘉利 屈歆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