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永州7月23日讯(记者 王永红)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23~24日受南海热低压外围云系影响,全市为多云间阴天,部分县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发生;25~26日受副高边缘的西南气流影响,全市为多云天气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27~29日受副高南侧的偏东气流影响,全市维持多云天气,午后到傍晚局地有阵雨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白天:全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24~26℃。

  24日:全市多云间阴天部分县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部局地大雨,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24~26℃。

  25日:全市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25~26℃。

  26日:全市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

  27日:全市多云。

  28日:全市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

  29日:全市多云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关注与建议:关注南海热带低压的移向及强度变化,注意其风雨可能对永州的影响;关注周内的高温天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蓄水、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