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现场。查处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7月23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罗明媚 杨勤煊 李旭辉)经过近6个小时的连夜奋战,7月19日凌晨1时许,沅陵县公安局治安防控中心联合清浪派出所民警成功将近1800升汽油全部安全转运,消除隐患。

  7月上旬,清浪乡派出所民警进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得知清浪乡八方村可能有人在非法销售汽油这一重要线索。该所立即部署警力,展开细致摸排走访,很快摸清了非法汽油销售窝点的具体情况。该窝点经营者系当地村民舒某文(男,53岁)和王某兰(女,50岁)夫妻二人。销售点、储存点位于清浪乡八方村村民居住聚集区,且汽油库存较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事态严重,清浪派出所立马将情况上报县公安局治安防控中心。

  7月18日15时许,治安防控中心联合清浪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抵达非法汽油销售储存窝点,将舒某文、王某兰抓获,并拉开警戒带对现场交通进行管制。汽油存放在舒某文租来的自家旁边的旧屋子里,在不足6平米的狭小房间,摆放了9个装满汽油的200升装大油桶,共有汽油近1800升。在炎炎夏日的炙烤下,屋子里弥漫着浓烈的汽油味。汽油易燃易爆,必须即刻进行安全转运,多耽误一刻就多一分危险,民警马上联系石油公司。

  20时许,石油公司运输车赶到现场。为确保安全,民警根据现场现实情况,采取手摇方式,将大油桶的汽油化整为零装进小油桶,再一桶一桶地倒进油罐车。19日凌晨1时许,民警终于将近1800升汽油全部倒进油罐车,看着油罐车驶离,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

  目前,舒某文、王某兰因非法运输、销售、储存汽油被公安机关分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