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波同志挺身而出,勇救被刺女子,充分体现了我院医务人员见义勇为、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7月17日下午,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邱波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表彰会。会上,冒险救人护士邱波被医院授予“医院好职工”称号,并奖励人民币1万元。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邱波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表彰会。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邱波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表彰会。
救人护士邱波作先进事迹报告。救人护士邱波作先进事迹报告。
邱波被医院授予“医院好职工”称号。邱波被医院授予“医院好职工”称号。

  7月3日晚,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长青商业街发生一起命案,一外地中年男子持刀行凶,致两名女子一死一伤。在危险尚未解除时,正在现场附近的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邱波挺身而出,及时为伤者处理伤口,并果断将其带离现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这一勇敢举动经网络传播后,引发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邱波同志是我院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之一,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是全院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大会号召全体医务人员向邱波学习,践行“治病救人”的宗旨,做到把病人当亲人,把奉献社会作为工作坚守。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易军波宣读了表彰决定。他说,向邱波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学习她忠诚于护理事业,恪守南丁格尔誓言的高尚职业道德。

  来源:红网时刻 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