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贩毒嫌疑人庭审现场举报:我的“上线”就在这儿!》

  本报7月20日讯  4名贩毒嫌疑人被起诉,其中一人的“上线”竟然走进了法庭听庭审。被告人向法警举报了“上线”。目前,“上线”黄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7月5日,怀化中院第八审判庭正在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吴某等4人涉嫌贩卖毒品案。一上午的庭审后,审判长宣布休庭,下午继续。

  法警带着被告人吴某去吃饭,经过旁听席时,吴某变了脸色,他竟然看到了贩卖毒品的“上线”黄某。

  吃饭时,吴某坐立不安,欲言又止,他的异样引起了法警的注意,在法警的劝说下,吴某忍不住说出来:他的“上线”黄某就在法庭里。

  负责押解的麻阳法院司法警察立即将情况上报。通过及时调取安检录像发现,跟随黄某来参加庭审的共有7人。

  下午开庭时,黄某再次坐到了旁听席。审判长控制庭审进度,支援的司法警察陆续到位,各个出口布置了警力,一名便衣司法警察坐到黄某旁边,单兵装备镜头对准了黄某,实时监控其一举一动。

  麻阳公安干警赶到怀化中院后,对黄某的身份进行查证后初步判断其极有可能就是被告人吴某的上线,并参与过贩卖毒品活动。为进一步确认,被告人吴某再次到指挥中心进行指认,同时看是否还有其他同伙人员。经吴某指认,黄某就是其“上线”,一同前来的其他人员并不熟悉。随后,抓捕人员在除审判长外的所有人员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黄某带离法庭,移交给在法庭外等候的公安干警。

  抓捕黄某后,公安民警立即将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扣押,通过核查身份证确定其系黄某,并在其车辆上找到了少量的毒品疑似物。

  庭审结束后,怀化中院司法警察支队派出十余名法警协助将黄某及另外7人一同带到公安机关,由公安干警对其进行询问和调查取证。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周纯华 实习生 林嘉韵 程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