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豪客”连租5辆高档车!居然是个局

  本报7月20日讯  先租车,再把租来的车抵押给他人,抵押获得的资金用于还赌债。长沙一男子用这种方式租了5辆车,总价210万元,共抵押61万元,现已无法偿还车辆。今日,长沙岳麓警方通报了这起涉案金额达210万元的租车诈骗案。

  7月11日,在岳麓区经营一家租车行的徐先生赶到咸嘉湖派出所报案,称顾客黄某租了5辆总价210万元的高档小车,至今未归还。徐先生查看GPS定位系统后发现该车在近期几乎没有开过,而且停放在长沙某处。徐先生立即与黄某联系,得知车辆已被其以61万元的价格抵押给了他人,“他说车辆抵押了,没法归还了。”

  “这不是一般的合同纠纷案件,黄某的行为可能已经涉嫌犯罪。”民警果断反应,先将黄某控制,再开展调查工作。

  据黄某交代,去年3月,他开始接触网络赌博,起初他只是5元、10元玩耍,可是随着陷入赌博这个无底洞,到了今年初,有时他一场会输好几万。案发前,他赌债达到了几百万元,家里的房子也被他卖了,亲戚朋友都被他借了一遍,但仍然有上百万元的赌债无力偿还。为快速筹得赌资并偿还巨额赌债,他打起了租车行的主意。今年6月28日至7月4日期间,黄某以“租车后转租给他人赚取差价”为幌子,骗取租车行的信任后,从租车行陆续租了5辆高档小车,并迅速将车辆非法抵押给他人。 

  目前,黄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邓嘉利 屈歆怡

  提醒

  租车双方都应留个心眼

  长沙警方提醒,租车公司在审核租车人资料时,应问清楚租车人的情况,如租车意图、身份信息以及租车人基本体貌特征与资料是否相符等,发现可疑之处,及时采取措施止损;承租人在签订相关合同时,应看清合同,避免上当受骗;不要图便宜买赃车,不要买更改过发动机号码、低于市场价格的车辆。购买赃车不受法律保护,明知是赃车而购买的,车辆被追回后,购车款一律不予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