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42万吨,长沙日供水量破历史新高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阳)随着高温持续,长沙日供水量节节攀升,昨日再破历史新高,达到242万吨。为了完全满足市民在高温天气下的用水需求,长沙水业集团组织员工24小时不间断服务,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居民供水安全。

  从今年1月份开始,长沙水业集团就着手对河西区域的楼盘用水情况进行摸底,对距离水厂较近区域的用水大户采取适当控制压力的措施,保证供水管网的整体压力平稳。截至6月底,已累计排查小区177处,进水水压较高符合安装恒压型减压阀的小区55处,已安装减压阀28座。

  高温供水期间,长沙水业集团加强对管网排气阀的巡查,保障供水管网的平稳运行。

  今日上午10时30分,室外气温达到38摄氏度,麓景路和桐梓坡西路交会处的一处排气阀前,长沙水业集团巡线员曹维揭开被烈日炙烤得烫手的阀门井盖,顿时一股热浪袭来,但他毅然在同事的配合下,钻入3米深的井洞,对排气阀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由于井中空气稀薄,短短几分钟,曹维几次爬到井口呼吸,当他巡查完毕爬出井洞时,工作服已经全部湿透。

  随着城市的迅速发展,用水需求量也在猛增。截至今天,长沙日供水量屡破新高,多数水厂已超负荷供水。为有效缓解2018年区域供水压力,各水厂加强二级调度、强化值班质量、设备设施日常巡检和维护,以确保旺季供水高峰期间超负荷安全用水。

  预计今年高温季节,城区部分区域供水形势将更加严峻。长沙水业集团将全力保障好全市的安全优质供水的同时,也向广大市民呼吁,节约用水,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