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清查过期雷管民警在清查过期雷管
过期爆炸物品销毁过期爆炸物品销毁

  红网时刻永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乐剑平 龙琪琳)7月18日,永州市新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对全县民爆仓库中清查出来的274公斤过期炸药,233发过期雷管进行集中销毁,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新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民爆物品的监督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爆炸事故(件)的发生,近日对全县民爆仓库进行清查,将过期的雷管、炸药进行登记,安排集中销毁。集中销毁前,治安大队对销毁地点进行实地勘查、安全评估和确定后,组织民警在销毁现场周围布置警戒线,对销毁现场及周边实行全方位安全警戒。销毁当天,该大队请来具有丰富爆炸经验的民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过期的炸药、雷管进行集中销毁。分管局领导和治安大队长全程指挥、督导民警对全县过期爆炸物品的清查、登记和集中销毁工作。

  7月18日,治安大队利用爆炸销毁方式,共成功销毁过期炸药274公斤,过期雷管233发,整个清查和销毁过期爆炸物品过程保持安全、有序、规范、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