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孩被小车撞倒卷入车下 湘潭市民齐力救援

  湘潭在线7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曦梓)“快点救人!”7月13日上午,在湘潭市火炬中路云盘花园对面发生一起小车撞倒行人的交通事故,一位小女孩被小车撞倒卷入车轮下,驾驶员浑然不知,继续往前行驶,就在这紧急时刻,一名小男孩大声呼救,行人迅速叫停小车,小女孩被市民合力救出,迅速送往医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7月13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9岁的小红(化名)上完舞蹈课,站在人行道上等待母亲来接她放学,这时一辆小车正从人行道驶离,小红站在小车右梁的位置转身张望,驾驶员没有看见行人,就在此时,悲剧发生了,小红被小车撞倒,卷入车轮下。然而,驾驶员并未察觉,继续往前行驶。“当时幸好有个小男孩看到,小男孩的爸爸赶紧拦下了车子。”旁边汽修店的老板刚好目睹了这一幕,她马上弯腰往车下看,发现车下果然有个小孩,“快!救人!”汽修店的员工取出千斤顶将车辆抬起,这时女孩正横躺在前轮和后轮之间,奄奄一息,汽修店员工小心翼翼地将孩子从车下抱了出来。

  此时,刚好是培训班下课时间,不少家长正在接孩子放学,看到这一幕,家长们迅速加入了救援,拨打120,拨打110,打伞,喂水,扇风……太阳已经有些毒辣,家长们没有转身离开,而是使劲地呼唤着小红,担心她睡过去。

  120迅速赶到现场,小红被送往了医院,目前,小红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身体情况仍然不容乐观,双腿骨折,尾椎骨折,肺出血,身上及脸上大面积擦伤,小红的爸爸介绍,她当时在车下被拖行,惊吓过度,晚上噩梦连连,已经很多晚没休息好了。

  孩子发生事故,最心痛的莫过于家长,暑假来临,儿童安全问题成为一大重点,交警李振元提醒,驾驶员开车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起步停车时要注意观察四周环境,尤其是注意车辆的盲区。同时,暑期来临,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小朋友,加强安全教育,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