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碧水蓝天保卫战]罔顾环保禁令?“三无”塑料厂被查封!

  2018年5月31日,邵东县环保局检查发现,一被查封的塑料水管厂无视政府禁令正在生产,现场检查时封条被撕毁。

  事件经过

  “生产的时候不仅有黑烟,而且气味特别难闻,污水经常不处理直接就排了。”该厂周围群众反映,此塑料水管厂存在严重的污染,多次反映,依然在生产。“我们希望取缔这家塑料厂。”该群众表示,如果塑料厂继续经营,将会严重危害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2017年11月8日,环保局曾对该塑料水管厂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然而,2018年5月底,环保局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仍在生产。据悉,该塑料厂位于双江路,紧挨着居民区,设备相当简陋。地上堆放着大量塑料杂物,电线横七竖八缠绕在一起,厂房地面污水横流,没有看到任何污水处理系统。

△查封的塑料水管厂△查封的塑料水管厂

  随后,环保局将此案移送至公安机关。红土岭中心派出所治安队会同环保部门快速行动,对该厂违法排放污染物一案予以查处。2018年7月9日,民警将该塑料水管厂法人周某成功抓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之规定,周某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目前,群众反映该塑料厂已停止生产。

  蜀黍有话说: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造福子孙后代,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的成员,都有着不可推卸的保护责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我们共同赖以生存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