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条吸毒线索牵出连环案 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王维)近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福(男,46岁,赫山区人)、罗某华(男,45岁,赫山区人)、赵某林(男,42岁,赫山区人),破获贩卖毒品案件一起、盗窃案件四起、掩饰犯罪所得案一起。

  “瘾君子”以贩养吸被抓

  7月9日8时许,衡龙新区执勤室民警接匿名举报后,在赫山区兰溪镇某地抓获涉嫌吸毒男子罗某福,并在罗某福家中搜查出疑似毒品海洛因若干。面对铁一般的事实,罗某福很快向民警供述了今年7月份以来,三次贩卖毒品给吸毒人员罗某华并从中获利30元的犯罪事实。经查,罗某福有多年吸毒史和多次盗窃犯罪前科,因沾染毒瘾后生活越发拮据,遂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不成想自己的如意算盘没打好,仅仅赚了30元后便被警方抓获。

  据民警的调查了解,罗某福一直游手好闲、好吃懒做。罗某福既然以贩养吸,必然要筹措毒资,那么他的钱从何而来?带着这个疑问,办案民警兵分两组,一组对吸毒人员罗某华展开抓捕,一组围绕罗某福毒资来源再次展开讯问。

  经努力工作,罗某福如实供述了为筹措毒资,2018年1月23日、24日期间,伙同吸毒人员曹某辉(另案处理)窜至赫山区银城市场、资阳区319国道旁分别盗窃三轮摩托车一台、踏板摩托车两台的犯罪事实。罗某福涉嫌盗窃案取得突破之际,另一组人员那里也传来了好消息:吸毒人员罗某华被抓获了。

  循线追踪带破连环案

  7月9日19时许,经蹲点守候,办案民警在罗某华家中将其抓获。枯瘦的身形、密布针眼的手臂传递出罗某华是个重度“瘾君子”的身份,事实确实如此,罗某华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多次强制隔离戒毒,且患有艾滋病。

  面对民警的审讯,罗某华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仅仅交代了3次在罗某福手中购买毒品吸食的违法事实。而通过此前从罗某福供述了解到的情况,罗某华的问题不仅仅是吸食毒品。因罗某福、罗某华两人系邻居,臭味相投、互知底细,办案民警在讯问罗某福时便有意无意地打听罗某华的情况,在交谈中民警获知了罗某福曾在罗某华家中看见过数箱高档白酒的消息,这几箱来历不明的高档白酒引起了民警的极大怀疑。办案民警以此为突破口,加强心理攻势和审讯力度,终于撬开了罗某华的嘴。

  罗某华向民警交代,受曹某辉邀集,今年1月份某天凌晨两人窜至赫山区惠民小区附近寻找作案目标,当看见一台停放在路边的微型货车后,由曹某辉负责撬开车尾箱、罗某华负责望风,两人合伙盗窃了车内八箱高档白酒。作案后两人将赃物藏匿在曹某辉家,眼见一个星期过去了曹某辉也没有表示如何分赃,也没有给自己辛苦费,气愤不过的罗某华遂趁曹某辉没在家之际,撬门入室盗窃其中四件高档白酒后销赃获利。这四件白酒正是罗某福透露的所见到的白酒,罗某华盗窃同伙得手后,还向罗某福吹嘘过此事。

  经进一步审讯深挖,罗某华又向民警供述了自己在今年除夕、大年初一凌晨,窜至赫山区赫山北路某餐馆盗窃品牌白酒50件、散装酒约40瓶、香烟、猪蹄鸡腿等财物后销账获利5500元的犯罪事实。

  贪便宜收赃吃了“大亏”

  罗某华向民警交代,自己将在该餐馆盗来的数十件白酒藏在家里后,就主动联系上了赫山区兰溪镇经营某土菜馆的赵某林,两人谈妥后以5500元成交这批白酒。

  7月9日22时许,办案民警乘胜追击,赶赴赫山区兰溪镇某土菜馆将正在店内的赵某林抓获归案。经讯问,赵某林向民警交待其在罗某华家中进行交易时,见到罗某华家中脏乱差且罗某华身形枯瘦如柴非正经人士,就断定这批白酒来路不正,故明知这些白酒价值超过一万元的情况下与罗某华讨价还价,以5500元购买了这批白酒。随后赵某林在自己经营的土菜馆将酒销售非法获利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福因涉嫌贩毒、盗窃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罗某华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赵某林因涉嫌掩饰犯罪所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