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永顺县公安局接到多起入室盗窃的警情,警方快速出击,迅速破案,在电子监控镜头下的如山铁证,嫌疑人蔡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7月10日下午5时左右,永顺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县城内某单位被盗手机两部。接到报警后,城中派出所迅速出警,安排警力对案发地点进行摸排,通过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一男子,身穿黑色T恤,趁室内无人之时进行作案。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近期以来,我县发生的多起盗窃案件嫌疑人均为该男子。

  光天化日之下,嫌疑人竟如此嚣张。为快速抓获此人,消除社会安全隐患,城中派出所副所长彭涛带领队员连夜蹲守,于10日凌晨1点在县城内将其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顺手牵羊”式盗窃案件:多为单人作案,作案时间短,作案目标大多为手机、现金、摩托车等,事主防范意识薄弱,随身财物放在桌上,或摩托车未上锁,一定程度给犯罪分子创造了作案机会。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治安防范意识,随身财物要尽量随身携带,或放在有视频监控和人员看管的地方,以免被盗;一旦财物被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配合警方展开相关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