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禁训道路上练车 2小时五名教练被罚

  本报7月6日讯   暑假到来,练车的人多了起来,一些教练车图方便在驾校附近道路上让学员开车上路。昨天上午,长沙雨花交警在香月路附近开展专项整治,不到两个小时时间,查获五台违规上路的教练车,这五台车的教练员均被处以200元罚款。

  禁训路段练车

  教练被罚200元

  昨天9时50分,一台驾校教练车在香月路长塘路口行驶被民警拦截下。车门被打开后,驾驶座上的年轻女子很慌乱,民警一问,她只是学员,副驾驶座上是该车的教练周某。

  雨花交警大队十中队副中队长黄浪勇告知教练周某此处为禁训路段,随即对周某做出罚款200元的处罚。而周某辩解称自己知道这里是禁训路段,刚刚是准备带学员去训练场练车才让学员开车。

  黄浪勇介绍,近期雨花交警大队已经提前告知周边驾校目前长沙的部分禁训路段,但仍有不少教练让学员在禁训路段练车。“让技术尚不成熟的学员在禁训路段和区域练车,不仅危及周围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更是对学员和教练本人的人身安全不负责。”黄浪勇说。

  上午不到两个小时时间,民警已拦截下5台在禁训路段违规行驶的教练车。依照相关规定,在道路上学习驾驶未按照指定路线、时间进行或者教练车乘坐无关人员的,依法对教练员处200元罚款。某驾校教练陈某在接受处罚时表示:“再也不会这样了。”

  多路段为训练时禁行道路

  记者从长沙交警获悉, 目前,长沙市的西二环、北二环、芙蓉北路、福元路、万家丽北路、浏阳河大道、沙湾路、湘府路、万家丽南路、时代阳光大道、韶山路、新开铺路、湘府路大桥、洋湖大道、坪塘大道(含边界道路)的合围区域内的道路(路段)为教练车训练时禁行道路;上述合围区域以外、三环线以内的芙蓉路、远大路、人民路、长沙大道、劳动路、香樟路、三一大道、新花侯路、岳麓大道西延线、枫林路、桐梓坡路、雷锋大道、学士联络线以及潇湘路、湘江路的猴子石大桥以南路段,因交通流量大,交通实际状况复杂,也不得作为驾校实际道路训练的线路。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林嘉韵 程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