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本录取7月14日开始

  潇湘晨报7月6日讯 7月5日,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正式公布,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分六批进行。

  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含武警);公安院校(含警官、刑警院校)及政法院校的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边防管理等专业;航海类专业;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专业;其他院校,包括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上海海关学院、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招生、免费医学专业、需要政审面试的国家专项计划招生院校(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此类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所有在湘招生一本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9日至13日。

  本科一批: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含二本院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高校专项计划、单科成绩优秀考生招生录取时间为7月14日至17日,其他本科一批计划录取时间为7月18日至26日。

  本科二批: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院校、职高对口招生本科专业〔省内公费定向师范招生专业除外〕)。录取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5日。

  本科三批:本科独立学院(含独立学院的艺术、体育专业)。录取时间为8月7日至12日。

  专科提前批:公安院校(含警官、刑警院校)的公安专科专业;需要面试的航空乘务类专业;航海专科专业;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的专科艺术专业;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专业;其他类专业等。录取时间为8月14日至15日。

  高职专科批:其他有专科招生计划的招生院校(含职高对口专科专业)。录取时间为8月16日至24日。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实习生 高媛 江子仪)

  投档比例一般不超过120%

  方案明确,投档比例由高校根据有关规定确定,一般不超过120%。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尽量降低志愿填报风险,我省要求在湘招生的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高职专科批院校投档比例设置为105%以内(军事院校招生100%)。各招生院校(军事院校除外)可通过《信息交互平台》(网址https://wz.hneao.edu.cn),查看本校文理科类的生源预测统计信息(暂不提供本科提前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招生院校生源预测信息)、设置并提交投档比例。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投档比例的,我省将按100%的比例投档。各批次征集志愿不再提交投档比例,我省将按100%的比例投档(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招生的艺术类非平行组院校〔专业〕、专科提前批招生的外省艺术专业按有关规定投档)。

  方案要求,高校在规定时间下载、审阅投到本校的考生电子档案,并根据本校《招生章程》中公布的录取原则确定拟录取、退档的考生名单。对拟录取的考生必须确定预录取专业,对拟退档的考生应详细注明不能录取的原因,并按时上载拟录、退考生信息,等待省教育考试院确认。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实习生 高媛 江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