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全面开展三大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湖南日报7月4日讯 今天下午,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全省消防迎“国考”工作暨大型商业综合体、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部署推进会议,动员进一步推进三大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部署了全省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并通报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和电动自行车消防综合治理开展工作。会议提出,全省将从即日起,针对已经投入使用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与在建商业综合体施工现场,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抓好三个专项整治的推进落实,切实加大消防安全整治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全省火灾形势稳定。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扎实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专项整治、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要高度重视迎考工作、精心做好迎考准备、严格落实迎考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全力做好迎接消防“国考”工作。

  (湖南日报 记者 施泉江 周小雷 通讯员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