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7月4日讯 湖南湘江新区官网近日公开了大王山社会停车场工程项目、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项目、欢乐城社会停车场工程项目、观音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资料。据悉,这四个项目都是大王山片区交通提质及停车设施配套项目,在观音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市民游客将可坐空轨、出租车、公交车。根据此次公开的资料,三湘都市报记者统计发现,在大王山片区,将添8731个停车位。

  本报曾报道,2018年至2020年,在大王山片区,将新建成大王山片区空轨客运系统、湖南湘江新区坪塘通用机场。 其中大王山片区空轨客运系统,线路拟起于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止于观音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线路长度约10公里,计划共设9座车站。

  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获悉,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项目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蓝山路与潭州大道交会处西南角。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栋游客集散与小型车停车楼组成的多层集散综合楼(地上5层、地下1层),共设小汽车停车位 3086 个,大巴停车位 86 个。项目总投资114286.3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30万元。

  观音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工程项目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新学士路与潭州大道交会处东南角,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栋地下2层,地上4层立体停车楼,主要包括集散大厅,出租车换车站(48 个停车位)、旅游巴士区(48 个停车位)、公交停车区(27 个停车位)、社会停车场(3010 个停车位),另有人行天桥连接观音港空轨站。项目总投资87063.5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37万元。

  在大王山,还将建设大王山、欢乐城停车场等社会公共停车场系统。其中,大王山社会停车场工程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共设小汽车停车位1080个、大巴停车位140个;欢乐城社会停车场工程项目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东侧、桐溪路与潇湘大道西线交会处东南角的女神公园北侧,共设1206个小车停车位。

  ■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庞明钰 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