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李文龙)6月19日下午,常德市高速公路营运车辆安全“隐患清零”工作推进会在市运管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市运管处与省高警局常德支队联合执法行动。

  会议指出,整治重点是车辆“两超一疲”驾驶、脱离动态监管、非法营运、“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落实、超范围经营、安全设施设备配备、长途客运实名制执行、“五不两确保”安全知识宣传等。运管部门要与高警部门主动联系沟通,从时间上、方法上、信息上全方位对接。执法过程中,要着装执法、亮证执法、文明执法、安全执法、廉洁执法,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违规行为和其他安全隐患处以重罚,真正达到教育培训一批、警示约谈一批、停运整改一批、顶格处罚一批、吊(注)销一批、媒体曝光一批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共识,强化联勤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协作配合、攻坚克难,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