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李文龙)强化车站反恐防暴工作,确保广大旅客乘车安全,6月15日上午,由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客运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柳叶湖公安分局与市运管处联合在柳叶湖汽车站开展反恐处突演练。

  作为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汽车站一旦发生暴恐事件,安保应急工作是否到位,对于能否确保群众安全显得极为重要。演练模拟恐怖分子携带疑似爆炸物进站,持刀砍杀无辜群众,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拉响站内报警铃并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车站反恐防暴救援小组队员迅速封锁了现场,救援行动组持防暴钢叉、盾牌分别与“暴徒”周旋,阻止其继续施暴;疏散组人员指挥引导旅客紧急疏散到安全区域;通讯联络组立即将情况上报相关部门。随后,警察到达现场与车站反恐防暴小组通力合作,将“暴徒”制服,车站险情解除,演练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车站职工及驾乘人员的反恐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强化了车站反恐防暴安全管理能力,使职工和驾乘人员掌握了正确的反恐器材使用技能,以及遇到暴恐分子时的应对方法,有效检验了反恐防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