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焦点新闻热线接到来自岳阳湘阴县的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男子说,他住在当地一间小旅馆,整晚听到楼上一名女子的哭喊声,还夹杂着一些肢体冲突和刀具碰撞的声音,这名男子怀疑该女子被多名男子非法拘禁,决定挺身而出举报。焦点记者闻讯立即出动,联系了当地民警赶赴现场,想解救这名被非法拘禁的女子,但是结果却大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在微信对话中,举报人告诉记者,自己是“救人心切”。他称他一整晚都听到楼上有女子哭喊,怀疑被非法拘禁。

  记者也一刻没有耽误,立即赶到现场,和警方会合,去解救人质。

  记者和民警来到了举报人所称的楼栋4楼,通过反复确认,举报人所说的,传来“夜半哭声”的四楼,却空无一人,民警仔细勘察,也没有发现任何非法拘禁的痕迹。是报假警吗?民警对举报人展开了调查询问。

  在民警的询问时,举报人张某却开始支支吾吾,非常可疑,随后民警在张某租住的旅馆房间里,发现了一些残留晶状粉末的袋子和疑似用于吸毒的工具。

  根据民警的调查,所谓的“夜半哭声”很可能是张某自己在吸食毒品后,产生的幻听现象,目前,张某已经被民警带走调查。没想到这名自称“救人心切”的所谓好心人,竟是一名瘾君子。自己先不犯法,才能安心做一个好人。

  焦点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