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到2020年,株洲改造4.5万户居民旧房  打通30条“断头路”》

  一大批与“住”、“行”有关的福利正在袭来。我市日前印发的《深入推进“十大文明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明确,到2020年,改造老旧小区4.5万户。

  该方案显示,我市将分3年改造100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达到最低每个不少于600平方米的标准。同时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改造老旧小区4.5万户、340万平方米。

  乡村也没有落下,将逐步建成2000个“门口小广场”,完成 1020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乡村文化墙”实现全覆盖,补齐农民的“精神短板”。

  “断头路”一直困扰不少居民出行,上述《方案》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打通30条“断头路”,并新建一批主干道隔离栏,同时加快株洲汽车西站、株洲火车站城市综合体建设,逐年增加城区停车泊位数量,着力缓解“停车难”问题。

  在交通秩序整治方面,将严厉打击火车站、武广高铁站、中心汽车站等重点区域非法营运现象,加大对“不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曝光处罚力度,力争到2020年全市公交车让行率达到100%,出租车让行率达到90%以上,其他车辆让行率达到70%以上。

  另外通过完善公交站亭布局,开展公交车行、停、靠规范化活动,每年建设1条文明出行示范路、1条文明行车示范线和1个文明交通执法岗,力促文明出行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