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支持10大重点产业发展 自治州出台50条优惠政策》

  湖南日报6月22日讯(记者 陈昊 通讯员 符晓鸣)记者今天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获悉,该州正式出台《关于支持10大重点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营造支持产业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

  《若干政策》从财税、国土资源、金融、电力、品牌建设、产业招商、人才、行政审批、营商环境等9个方面明确了50条优惠政策。如州财政每年投入不少于1.5亿元资金,用于引导和扶持重点产业发展。为降低企业成本,《若干政策》提出,全面落实中央、省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对设立在自治州内符合《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的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符合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条件的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稳定吸纳当地劳动力且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占比达到15%以上的企业,从投产之年起,连续3年按企业所缴主体税种和土地使用税州县市(区)级部分依法予以奖补。

  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地问题,《若干政策》提出,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土地政策、对产业发展用地实行计划指标单列,对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预留一定比例用于满足重大产业项目发展需要;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依法使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或以土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方式,与其他单位或个人共同兴办企业。

  自治州还建立融资性担保机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鼓励和支持企业上市融资,企业首发上市补助最高可达800万元。《若干政策》还从电力、品牌建设、产业招商、人才、行政审批、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支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