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6月22日讯    记者从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湖南省汽车维修质量投诉与纠纷调解中心信息管理平台于2018年4月2日正式上线后,6月19日已经正式通过验收,成为全国首家汽车维修投诉平台。截至目前,共接到接诉10件。

  记者获悉,2017年3月14日,湖南省汽车维修质量投诉与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授牌成立,并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截至目前,该调解中心共接到投诉58件,其中咨询类12件,投诉举报46件,通过电话或现场调解130余次。目前已办结55起,调解成功36起。

  据介绍,下一阶段,调解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化管理平台,对于案件信息化数据通信、实现资源共享,将案件情况进行分布处理、进行档案资料集中管理。致力打造一个集投诉、调解、反馈、回访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化管理平台。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勇表示,随着我省汽车消费市场快速发展,汽车维修行业也迎来发展良机。“希望调解中心作为全国第一家省级汽车维修质量投诉与纠纷调解机构,在运行过程中不断完善,成长为全国调解机构的标杆,为汽车维修行业提供真正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刘敏媛

  通讯员  李果平

  链接

  投诉受理渠道

  一、投诉受理电话:0731-85384068;

  二、投诉受理平台: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一路湘伴手机App;

  三、投诉受理网站: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官网,网址:www.hnqx360.com;

  四、投诉受理微信公众号: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

  五、现场受理地址:长沙市雨花区劳动西路377号中扬大厦22楼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