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糕点、蜂产品等类别食品,共检出11批次食品不合格。

  赶紧看看有没有

  你和家人常吃的?

  (注:不合格名单表示的是抽检的单批次食品检验项目不合格,并不是代表该厂家生产的该类所有食品都不合格哦~)

  食用农产品

  平江县世纪福星商贸有限公司(地址:平江县新城区东兴大道福星香缇轩)销售的散大粒花生米检出黄曲霉毒素B1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粮食加工品粮食加工品

  长沙元中农副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桥五一新村永兴小区G15栋2门201、202号)生产的五谷杂粮(玉米粉)检出黄曲霉毒素B1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肉制品

  湖南省桃江县牛魔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地址:桃江县鮓埠同心工业园)生产的博士烤脖(香辣味)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湖南省湘嘴巴食品有限公司(地址:浏阳市农业科技产业园)生产的香辣鸭小腿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饮料

  湖南恩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地址:湘潭市九华经济开发区桃李北路6号)生产的松酵天然植物发酵饮品检出菌落总数和酵母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糕点

  长沙齐分享食品有限公司(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大星机制砖厂15栋)生产的蛋皮肉松面包和椰蓉奶香面包均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长沙县春华镇还想食品厂(地址:长沙县春华镇春龙路5号)生产的湘式挤压糕点(香酥金丝条)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湖南天品食品有限公司(地址: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生产的肉松面包检出霉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长沙市佳益多食品有限公司(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大明村大明工业园409号)生产的咕咕洛芙蛋糕和慕丝咸蛋糕均检出纳他霉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通报长沙、湘潭、益阳、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经营企业查清食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长沙、湘潭、益阳、岳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经营企业整改等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赶紧转发扩散!

  让身边人别再吃这些食品啦!

  来源:红网综合湖南省食药监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