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集打斗争]假恋人伤情骗钱22万元 真警察破案返还获锦旗

  “真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啊!我真的没有想到这22万元还能回来,这种失而复得的心情你们可以理解吗?”这是6月20日上午,在洪江市公安局大门口,来自黔城镇的肖先生将一面写着“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递给了公安民警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达感恩的一个画面。

  故事发生在2017年11月。受害人肖某在网上与杨某认识并相爱了。杨某呢,却以买奢侈品、婚礼彩礼钱等各种理由向肖某要钱。为了表达自己对杨某坚定的爱,肖某在半个月内通过手机、银行卡等方式转账给了杨某20余万元。随后,假恋人杨某“消失”了…得知上当受骗后,肖某向公安机关求助。洪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进行缜密侦查,通过层层分析,确定这是一起典型利用网络通信工具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案件。

  随后,民警步步为营,先后辗转四川、北京、广东等地进行调查取证,在长达半个多月里,民警不言苦、不说累,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发现了一个电信诈骗团伙。2018年2月初,洪江市公安局雷霆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乘胜追击,将受害人肖某被骗的22万余元一一追回。

  自己的22万元失而复得,受害人肖某对公安机关万分感激,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