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上两车撞向护栏,各部门冒雨奋战5小时,现场味道“辣眼睛”

  6月20日凌晨2时35分许,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邵阳南路政大队值班室接警称,G60沪昆高速邵阳段K1237+700M处,西往东方向,发生一起两车撞护栏事故。

  接警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通知正在巡逻的路政员,并联系养护部门、施救队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2时55分,路政队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装载有鸭子的货车侧翻压在一辆小车车身上,小车已经严重变形,现场弥漫着禽类的臭味。得知小车内有一人受伤,路政队员迅速组织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并在事故后方摆放好反光锥形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据事后了解,事故起因是由于小车驾驶员操作不当,冲撞上路侧护栏后被反弹至超车道与行车道之间,后跟车行驶的货车因避让不及,撞上中央活动护栏,侧翻压在小车身上,导致小车内一人受伤。现场事故车辆占用超车道及部分行车道,应急车道可缓慢通行。

  随后,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管制,路政员协助交警指挥疏导滞留车辆。由于晚上到凌晨连续暴雨,给现场施救带来了很大的阻力。为了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工作人员一直冒雨在现场救援。

  8时20分,事故车辆被拖离事故现场。随后,养护人员清理完事故现场,各部门奋战5个多小时后,道路终于恢复正常通行。

  湖南高速公路(hngsgl)温馨提醒:夏季雨水较多,应时常检查车辆雨刮器,及时更换老化的胶条,加注玻璃清洗液。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应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