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艾传刚  谈莎)6月12日,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3.8万元,获得客户高度好评。

  当日上午11点15分,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接到一名客户的紧急求援电话,称她所在公司遭遇骗局并已报案:公司会计一早被拉进有“公司两位老总”的一个QQ群;巧合的是,这天该两位老总均出差在外。A老板在QQ群中告诉会计,他刚签订一份合同,需要转钱到对方私人账户。会计告知A老板,公司账户因近日业务多,账户所剩余额不足。A老板称可以从另一账户进行汇款,两账户加起来共计38400元,A老板说那就汇38000元吧。

  按惯例,公司每次付款前都会和另一位老板进行电话核实,征得两位老板同意再出钱。出于习惯,会计在群里还特意@了B老板,B老板也表示同意。基于两位老板都在外出差,又在群里表示同意汇款,且群聊所说公司的情况和单位没有出入,会计也就未对聊天记录抱有疑问,立马进行了汇款。

  在复核汇款后,会计为保险起见,于是和A、B老板直接通了电话,而A、B老板表示并不知此事,她这才知道遭遇骗局。抱着最后的希望,会计急忙拨打了开户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电话,希望通过银行能把这笔款项堵截。

  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运营管理部在了解事情的前提下,确认该企业客户被诈骗事实后,立即多方部署,紧急沟通,在华融湘江银行总、分、支行联动努力下,这笔3.8万元款项最终被成功堵截,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繁发生,危害极大。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障客户的财产安全,华融湘江银行岳阳分行始终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业务培训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警惕性,提高他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以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