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张蛟)昨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常德市“精准扶贫·点燃希望”民政助学公益项目已正式启动,今年拟资助贫困学生2000名以上。其中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负责资助350名,各区县(市)、管理区民政和慈善部门按照实际人数,负责对本辖区贫困学生实行兜底资助。

  该项目由市县民政局、慈善总会共同负责,市县两级扶贫办提供支持协助。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准备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或成绩单、低保证或贫困证明、个人照片等资料,向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或者慈善总会咨询、申请。

  此次资助标准为:纳入市级资助名额的大专和三本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3000元;二本以上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区县(市)、管理区参照此标准。对全市城乡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本年度考入大专以上院校的学生实行全覆盖资助。另外,对在籍重点贫困大学生,少数突发变故、残疾或长期病患低收入家庭中本年度考入大专以上院校的贫困学生,以不超过资助总人数的10%的比例进行资助。预计在8月中下旬,资助金将全部发放到贫困学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