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6月19日讯 日前,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价格核算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部分价格 ( 套内装修部分 ) ,须由具备资质的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进行核算。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在长沙建设工程造价网 ( ) 咨询单位抽选系统 “ 中随机抽选。

  《通知》明确,经对消耗量标准中的工日量与市场实物量工资单价对比测算,全装修价格核算时,消耗量标准工日单价 ( 包括安装、装饰 ) 按 140 元 / 天计算。

  全装标准是按套内面积还是建筑面积计算?针对此前市民这一热议的话题,《通知》强调,全装修主要材料、设备价格按实际价格计算 ( 不得高于本市市场实际零售价格 ) ;公共部分装修、普通入户门、室内排水、强 ( 弱 ) 电的配管、配线,应计入毛坯房价格,不计入全装修价格;其他费用包含设计费、监理费、检测费、预算核算费等 , 其总额不超过工程费的 3.0%。

潇湘晨报记者刘李 长沙报道潇湘晨报记者刘李 长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