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邵阳:牛主人常年放养 牛群破坏护栏上高速觅食

6月15日,在邵阳绥宁境内,35头牛跑上了高速觅食。6月15日,在邵阳绥宁境内,35头牛跑上了高速觅食。
高速交警对牛主人进行教育。高速交警对牛主人进行教育。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6月15日,在邵阳绥宁境内,35头牛跑上了高速觅食,好在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未造成交通事故。

  当天上午9时许,省高警局邵阳支队绥宁大队民警巡逻至S91洞新高速东往西方向37km处时,发现一群牛正在高速公路路边吃草,牛主人正仓促地驱赶着牛群,民警迅速前往查看情况。

  经查看,牛群破坏了高速围栏十多米,牛主人肖某声称,家住高速附近,大大小小养了35头牛,平常习惯将牛群放养。当天早上起床后,肖某不见牛群踪影,便四处寻找,最终发现牛群正在高速公路另一侧路旁觅食,看着高速路边草食旺盛,便任由牛群在路旁吃草,直到发现交警到来,才急忙驱赶牛群。

  最终,民警对肖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后,责令肖某将牛群带离高速,对于牛群损坏的高速围栏,肖某也将承担相应的赔偿费用。在此提醒高速周边广大农户:务必看管好自家的牲畜,高速公路边更不要放养,以免牲畜跑上高速损坏交通设施,甚至造成交通拥堵或交通事故。

  (红网通讯员 杨平 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