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黄文江 彭竹峰)今天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岳阳市开展了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暨第三届寻找岳阳“最美献血者”公益活动,近百名献血志愿者和40家单位收到表彰。

  该市的此次活动历时1个多月,共有200余人、70多家单位报名参与,投票总数达13万余票。毛晖、周保国等20名志愿者为岳阳市“最美献血者”,黎勇、刘彬等20名志愿者为岳阳市“最美献髓者”,王永林、李冬桂等20名志愿者为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志愿者”,郭飞香、杨立时等20名志愿者为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组织者”,周保国、丰小玉、陶程3位献血达人受到了特别表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巴陵分公司、湖南理工学院数学学院等40家单位被评为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公益团队”。

  去年来,岳阳市无偿献血献髓工作取得突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去年全市无偿献血总量突破16吨;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累计达到167例,并完成中华骨髓总库下达的年度3000人份造血干细胞分型任务。该市连续7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地市级先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