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6月12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今天,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发布,沪昆高速邵阳境内范家山至周旺铺段将于6月20日启动大修,进行北半幅(东往西方向)封闭施工。届时,从长沙往邵阳方向车辆需绕行走其他道路,邵阳往长沙方向可正常通行。

  沪昆高速湘潭至邵阳段(以下简称“潭邵高速”)分两期实施大修工程。一期为起点至娄底互通,已于2016年11月完成并通车。二期为娄底至周旺铺互通共118.7公里。

  潭邵高速大修项目部经理张剑波介绍,潭邵高速大修二期工程将分两阶段实施。今年实施第一阶段,20日启动范家山至周旺铺路段大修,全长44.8公里,工期约6个月。先进行北半幅(东往西方向)路面封闭施工;再进行南半幅(西往东方向)路面封闭施工。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工并恢复双向正常通行。

  此次大修将注重交通安全设施改造,着力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如,增设隆声带、反光突起路标等行车安全提醒标识;采用新型雾区智能监控系统,提高雾天行车安全性等。同时还将新建韶山、邵东两对服务区。

  在北半幅施工期间,东往西方向将实施交通管制,西往东方向可正常通行。

  届时,从长沙、湘潭等地往怀化方向的车主,建议首选长韶娄高速转娄怀高速,或在沪昆高速娄底互通转娄怀高速;也可在沪昆高速范家山互通转衡邵高速、邵坪高速,再转娄怀高速;

  需过境邵阳往隆回、洞口方向车辆,需在沪昆高速范家山互通转衡邵高速、二广高速,在邵阳西收费站下高速后,走一段320国道,再从周旺铺收费站上沪昆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