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追回被盗赃物。民警追回被盗赃物。

  红网时刻株洲6月12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李彬 峥嵘)株洲警方6月11日向媒体通报,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刑侦大队于日前成功打掉一伙广西籍跨省入室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人,收购赃物嫌疑人1人,破获系列盗窃别墅案件10余起,成功追回所有被盗赃物,涉案价值共40多万元。

  5月15日凌晨2时左右,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市民报案,称在某小区的家中来了小偷,虽然家里人及时发现小偷的踪影,但还是遭受了不小的损失。“当时房主夫妇都在家中,女主人躺在卧室床上玩手机。小偷是从别墅阳台翻窗进入房间的,搜刮了一圈后探头往卧室里看了一眼,这才被人发现了。”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超表示,受害人家中2块名贵手表、1枚1.5克拉钻戒和1枚金戒指被盗,损失39万余元。

  接报后,因案情重大,天元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张超介绍,5月17日的凌晨,在醴陵市内某别墅小区也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基本一致,民警断定是同一伙人所为。后通过现场勘察取证和视频侦查串并,专案组锁定了韦某、罗某、罗某某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20日,专案组民警在芦淞区某一宾馆内将正在睡梦中韦某和罗某抓获。“因为赃物当时已经被罗某某转移至广西销赃,韦某和罗某矢口否认自己偷了东西,还说自己被冤枉了。”

  5月25日,专案组民警调整思路,长途跋涉将躲藏在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一偏僻山寨内的罗某某抓获归案。面对民警前期掌握的证据,罗某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5月27日,专案组民警在广西柳州将涉嫌收购赃物的嫌疑人邹某抓获,成功追回2块手表、5枚金戒指、1根金条等赃物。

  经查:2018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韦某、罗某、罗某某三人结伙流窜至湖南、江西等地,采取攀爬、撬窗入室盗窃高档小区、别墅,盗窃价值40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