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喜欢去长沙玩,

  可是火车票经常一票难求。

  开车嘛?

  高速公路经常堵车,

  如果遇上春节国庆长假,

  堵几个小时更是家常便饭。

  不过,这种情况马上就要得到改善了

  日前,常德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在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的“十三五”交通运输专项建设规划中期评估调整方案及项目库中,益常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入列。

  据了解,这也是湖南省新增进入交通运输部中期评估调整规划的唯一重大项目。目前,省市相关部门正加快推进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动工建设。

  现有的长益常高速公路 

  是湘西北地区通往长沙的重要通道。

  目前,

  长益常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超过16年,

  平均交通量达到3.5万辆/日左右,

  高峰期达到4.5万辆/日以上。

  尤其是重大节假日,

  因车流量大,

  开车从常德至长沙平均要5至6个小时。

  在2017年春节假期,

  平均交通量达5.7万辆/日。

  目前,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复线已开工建设。益阳至常德段也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相关设计咨询单位进行了现场实地踏勘。根据初步方案,益常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拟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路基宽33.5米,路面宽28.5米。

  方案之一是,起于益阳迎风桥,终点设在常德境内二广高速芦山互通;方案之二是,起点与益阳高速公路南环线相连,终点在常德斗姆湖与常吉高速公路相接。目前,具体线路仍在进一步研究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