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24所军校在湘招收588人

  要先了解年龄要求、军检标准等报考时谨防所谓“内部指标”等诈骗行为

  本报6月10日讯不少高考生都有个“携笔从戎”的军校梦。今天,2018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正式公布,根据计划,今年有26所军校在31省市区招收高中毕业生(应届生、往届生均可报考)。其中有24所军校在我省共招收588人,男生551人,女生37人。

  24所军校在湘招生

  记者获悉,今年26所军校在31省市区共计划招收11703名高中毕业生,较去年略有增长,增幅约为1.6%。其中有24所军校在湖南招生,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陆军军医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陆军勤务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空军航空大学、空军预警学院、空军军医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从公布的招生计划来看,理科男生共招收532人,理科女生共招收34人;文科男生共招收19人,文科女生共招收3人。

  考生应注意相关要求

  在我省,军事院校志愿在本科提前批填报。提醒考生在填报时,要事先了解年龄要求、军检标准,仔细查看各专业备注中注明的体检标准要求,不要填报身体条件达不到相应要求的专业。据了解,今年军校招生体检标准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但在体检结论使用上会有所调整,重点突出各军兵种主战专业对考生的体格要求。

  据悉,被军校录取的考生入学后都会取得军籍,入学即入伍。在校期间享受供给制学员待遇,如不收学费、生活费、按月发放津贴、服装统一发放、吃住全包等。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报考军校时要从权威渠道了解相关信息,要谨防所谓“内部指标”、“补录”、“特殊渠道”等招生诈骗行为。军校在招生时,投档录取流程与地方普通高校招生完全一致,院校在投档比例范围内对政审面试体检均合格的考生,严格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录取。

  ■记者黄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