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潭县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名单,向社会推介100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其中,湘潭县入选范例名单。

  随着双创工作的深入推进,农村创业创新风生水起,创业潜力和创新活力不断迸发,成效日益显现,特别是很多县(市、区)在推动农村双创工作中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政策落实、产业引领、工作推动和管理服务等范例,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工作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经过地方推荐和专家评审,农业农村部将100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向社会推介。

  湘潭县理顺体制机制,出台扶持政策,推动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农村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平台。近3年来,全县累计发放创业贷款6110万元,通过积极实施“一区多园”战略,以天易示范区为主导,带动全县四个乡镇农产品加工园区和三个现代农业特色示范园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发展平台。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00多家,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扶持资金近2000万元,实现新增创业带动就业3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