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湘潭市开展联合执法 三小时共查获20台超限超载车辆

(执法现场)(执法现场)

  红网湘潭6月9日讯 为有效遏制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现象,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8日19时,湘潭市交通局公路路政管理处七里铺治超站、雨湖区治超办联合雨湖交警大队,在雨湖区开展车辆超载超限整治行动,在三个小时内共查获涉嫌违法超载超限车辆20台。

  当晚8点半左右,在鹤岭镇冷水村地段,执法人员对牌号为渝BY9817的大型货车拦停检查时,驾驶员刘某态度恶劣,关闭车窗拒不配合检查。后经当地派出所出警,刘某才愿意配合。当即,执法人员将车辆过磅称重时,这辆核载33.5吨的车辆,实载70.9吨,超载率达100%。一张驾驶证扣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通知单送到了驾驶员刘某手中。

  下一步,湘潭市将以规范执法为主线,以联合执法为重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力争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5%以内,实现公路治超执法和联合执法常态化和制度化。

  (红网 记者 楚湟 通讯员 舒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