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南北铁路干线运力将大增 京广铁路湖南段32个车站和供电设施升级改造基本完成

  湖南日报6月10日讯 截至今天,京广铁路湖南段自株洲白马垅火车站至郴州白石渡火车站共计32个车站和沿线供电设施升级改造重大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其中,郴州市范围内6个车站及沿线架空高压线改为地下铺设高压电缆等工程已全部完成。据悉,整个工程预计于今年7月底完成并交付使用后,这条贯穿湖南全境南北的铁路干线客货运输能力将大为增强。

  京广铁路,是贯穿我国南北的交通大动脉,也是我国铁路客货两用运输最为繁忙的主要干线,更是我省目前客货两用铁路运输唯一的南北进出省通道。为进一步提高其电气化效能、安全正点率和运输能力,国家铁路总公司决定对该铁路进行供电系统分期分段升级改造。湖南境内32个车站和沿线供电设施的升级改造项目,于2016年秋季正式启动实施。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承担这一重大建设项目后,调集15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及时完成了对整个区段280余千米高压电缆从空中挪到地下的线路开挖和铺设工程。该项目施工负责人熊攀峰、总工程师彭跃峰介绍:工程技术人员先后攻克了郴州南岭隧道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多道技术难关,并对沿线22个远程动力控制设施进行同期升级改造,确保了铁路运输和改造工程推进两不误。

  (湖南日报记者 谭克扬 李秉钧 通讯员 陈卫强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