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岳阳增开多趟高铁 西进东出将更方便

  岳阳日报全媒体6月8日讯 跟随全国铁路步伐,7月1日开始,高铁岳阳东站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岳阳将增开多趟高铁,方向多集中在江浙沪和云贵川等地,这意味着市民西进东出将更加方便。

  记者获悉,本次调图后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根据市场需求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满足各时段及突发客运需求。为应对即将来临的暑运高峰,铁路部门还将编制暑期临时客车运行图。

  高铁岳阳东站昨天正式对外公布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岳阳将新增停靠20趟列车,具体新增直通旅客列车如下:

  太原南—长沙南G698/5、长沙南—太原南G696/7、昆明南—南京南G1540、南京南—昆明南G1539、上海虹桥—长沙南G1772/3、长沙南—上海虹桥G1774/1、上海虹桥—长沙南G1776/7、长沙南—上海虹桥G1778/5、安阳东—深圳北G75、西安北—深圳北G824/1、西安北—深圳北G828/5、兰州西—长沙南G866/3、武汉—深圳北G1019、宜昌东—广州南G1318/5、南京南—南宁东G1545、长沙南—徐州东G1742,武汉—深圳北的G1013次列车,增加停靠岳阳东,同时取消停靠汨罗东。

  此外,目前由西安北发往广州南的G846/3列车,改由兰州西发往广州南,同时增加停靠岳阳东站;原来有广州南发往西安北的G844/5列车,将改为广州南发至兰州西,并增加停靠岳阳东站。

  另根据岳阳旅客出行需求,高铁岳阳东站周末还增加了经停岳阳的东行往返列车,分别为长沙南始发至南京南的G1782次列车,和南京南至长沙南的G1781次列车。

  高铁岳阳东站相关负责人提醒,此次新的列车运行图,岳阳东站将取消2趟经停列车,市民购买车票须留意。据悉,拟取消经停岳阳的车次具体为,由贵州北发往徐州东的G1532次列车;以及目前由广州南发往西安北的G840/1次列车,该车7月1日起将改为深圳北发往西安北,同时取消停靠岳阳东。

  (岳阳日报全媒体 记者 郝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