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益常高速公路将扩容!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十三五”交通运输专项建设规划中期评估调整方案》及重点推进项目库,其中益常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正式纳入“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中期评估调整规划,这是我省进入交通运输部中期评估调整规划的唯一重大项目。

  目前,长益常高速公路平均交通量,达到3.5万辆/日左右,高峰期达到4.5万辆/日以上,重大节假日常德至长沙车程需要5至6小时。

  为缓解现有长益常高速公路拥堵现状,我省着手推进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工程,2016年5月4日,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该项目,拟采用六车道新建扩容方案。项目规划全长约90公里。

  进程如何?看这里!目前,长沙至益阳高速公路复线已经动工建设,同时,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益阳至常德段也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相关设计咨询单位进行了现场实地踏勘。

  据悉,益常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正式纳入“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中期评估调整规划后,省交通运输厅计划加快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在已经完成该项目工可报告编制的前提下,拟将工可报批和项目初步设计同步进行,力争尽早获批建设计划、尽早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