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6月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溪)6月6日,在湘潭市书院西路一医院门口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大货车车头被压瘪,驾驶员被困。情急之时,附近几十名男子合力将驾驶室车顶抬起,救出了驾驶员。

  上午十点左右,记者赶到了现场,一辆江西牌照的大货车停在路中间,车头的驾驶室被压瘪,车上原本装载的大捆线圈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

  “当时听到一声巨响,出来就看到一辆货车车头被压瘪了,周围还散落着一些线圈,驾驶舱内一名驾驶员被压在里面。”在附近工作的罗女士告诉记者,事故就发生在她的店门前,上午九点左右,她正在店内忙,突然听到店门前的路上传来一声巨响,她立刻跑出来看,发现一名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驾驶员被压在座位下面,随后有20多名男子也围了上来,他们发现有人,就合力将车顶部分抬起,让司机自己爬了出来。”看到这一幕,罗女士很感动。

  在附近做生意的冯先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参与了救援。“看到驾驶室有人,几十名男子和我一起,将车辆驾驶室的顶部抬起,司机看起来没有大伤,自己爬了出来。”

  事后,记者了解到,目前驾驶员已经出院,有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据交警讲述,此车辆为2015年过户的车辆,车主买了100万的三责险。荷载49吨,实载32吨,并没有超载的行为。事故原因是驾驶员为了避让车辆前方一台自行车踩急刹,由于车上所装载的湘钢线材没有做好保护措施,惯性导致所载线材往前翻滚直接压到了驾驶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