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邬炼 李俊鹏)一个是人气火爆的网络男主播,一个是为他积极应援的男粉丝,原本只在网上互动的两人,通过一次现实的交集,演绎了现代版《农夫与蛇》的故事。热心男主播将落魄的粉丝接到自己位于长沙的主播间里,粉丝却偷走主播妻子的身份证,以其名义贷款套现近2万元肆意挥霍。5月29日,记者从岳麓区检察院了解到,该院已对犯罪嫌疑人周某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我2017年11月通过网络认识了主播戴某,成为他的粉丝。”今年28岁的周某称,他和主播通过多次互动后才逐渐熟悉起来。2017年12月16日,无家可归的周某联系上戴某,“我当时没地方住,手机坏了,身份证也掉了。”好心的戴某收留了他。“他让我住在他位于岳麓区集梦园度假村一处民宅的主播间里。”周某称,他还找戴某借了1900元生活费,戴某的妻子胡某对他也很照顾,“她将一台苹果6Plus给我用,手机卡也是她的”。

  2018年1月10日,周某身上只剩600多元,打起了胡某的主意。“我用戴某的电脑上网,找到一个做网贷套现的人,他说只要有身份证、不是黑户,就可以申请额度然后套现,手续费15%。”周某称,当时主播间抽屉里刚好有一张胡某的身份证。

  拿着胡某的身份证,周某立刻在网上办理贷款,审批额度是7000元。有了额度后,周某在网上买了一台苹果7Plus手机和一台华为荣耀V9手机,总价6988元。“对方说只能转到贷款人本人身份证开通的账户里。”周某只好骗胡某说他找到了一份工作,向老板预支了5000元。“我说让老板先把钱转到她的支付宝上,她再给我,胡某一切照办了。”周某拿到钱后,立即拿出1900元还给了戴某。2018年1月12日,对方又将剩下的1100元转到胡某的支付宝账户上。胡某又将1100元提现后给了周某。

  周某说,他在抽屉里看到胡某的钱包内有很多卡,他偷偷拿了一张信用卡,通过绑定手机,在不同的消费平台进行了多次消费套现,共套现10739.42元。“我不知道她的信用卡密码,但可以通过发送验证码到她的手机上进行消费。”

  对于周某所做的一切,戴某和胡某都不知情。直到周某归还手机,胡某看到手机里的消费记录才恍然大悟,于是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