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树”其树叶富含氨基酸、矿质元素和微量元素,树叶通过制浆、去水、过滤、罐装、杀菌、凝固等过程能制作出绿色、营养丰富的豆腐。资料图“豆腐树”其树叶富含氨基酸、矿质元素和微量元素,树叶通过制浆、去水、过滤、罐装、杀菌、凝固等过程能制作出绿色、营养丰富的豆腐。资料图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靖州分站通讯员 梁华 钟明作)当提到豆腐时,我们都不陌生,“豆腐”听到名字知道是用黄豆、黑豆等豆类制作而成。但在靖州坳上镇莫莫牛家庭农场生产基地有一种同样能制作出豆腐的“神树”——豆腐树。

  豆腐树又名豆腐柴,叶、茎、根均可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血、润肺、排毒、通便、养颜之功效。其树叶富含氨基酸、矿质元素和微量元素,树叶通过制浆、去水、过滤、罐装、杀菌、凝固等过程能制作出绿色、营养丰富的豆腐,制作出的豆腐脑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保健佳品,被誉为“森林蔬菜”。

  据莫莫牛家庭农场主刘文广介绍,去年在财政部门的帮扶下,农场冬季投资10万元从陕西引进该“神树”,通过精心管护目前引种的12亩4600株神豆腐树长势良好,预计6月份就能采摘树叶制作色泽嫩绿、口感滑爽、营养丰富的“神仙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