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长沙住宅供应大爆发!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年5月21日-2018年5月27日),长沙住宅供应面积环比增长96.67%。专家指出,由于大量住宅入市,接下来将“消化”掉大量刚需购房者,市场购房的紧张态势将有所缓解。

  具体来看,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大幅增长,总计供应77.0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80%。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大幅上涨,总计供应69.7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6.67%。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尤其是住宅入市热情高涨,住宅产品的供应占9成以上。其中,岳麓区商品房和住宅供应均居全市第一;长沙县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最少。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再度下降,成交39.60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1.09%,成交套数为4045套。分区来看,望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居榜首,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金额最高,天心区商品房成交套数位列第一。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再次明显下降,总计成交23.5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7.66%,成交套数为2149套。分区来看,宁乡市住宅成交套数、住宅成交面积均居榜首,望城区住宅成交金额位列第一。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长沙楼市多个楼盘集中拿证,住宅预售面积创年内新高,可谓是供应大爆发,给慌乱的市场注入一支“强心剂”。尤其是岳麓区恒大文化旅游城,供应3000多套住宅,成为了市场焦点。由于大量住宅入市,接下来将“消化”掉大量刚需购房者,市场购房的紧张态势将有所缓解。

  成交方面,由于前几周拿证楼盘不多,供应有所低迷,上周成交量再度出现下降,不过,随着上周7000多套房源的入市,预期成交量将会开始上涨。

  整体而言,上周供应量的爆发将为“久旱”的产生楼市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市场恐慌氛围将有所淡化,购房者们可及时关注项目信息,莫错过认筹、开盘等时机。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