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夏季来了蛇出没 郴州一晚接四名蛇伤患者

  郴州市电视台 夏季来了,气温升高,蛇类活动频繁,市民在树木茂密或者草丛里活动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近日,第四人民医院连续接到多名被蛇咬伤的病例,昨晚又有四名蛇伤患者来就诊。在急诊科的这个病房内,三名患者都是因为被眼镜蛇咬伤,晚上连夜送到医院来诊疗的。陈毛加老人是永兴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但是依旧很勤快,可昨天在干活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被蛇咬了。

  老人说,刚来医院的时候,被咬的手肿胀,不能活动,所幸的是,陈毛加老人送医及时,经过医护人员精心的治疗,目前已经好转很多。而在医院烧伤科还有一位患者,也是因为被眼镜蛇咬伤,但由于送医较晚,情况严重很多。

  经过治疗后,这名患者目前的情况也已经好转。医生介绍,夏天来了,蛇的活动频繁,市民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被毒蛇咬伤以后,一定要进行必要的紧急处理。

  如果不知道是什么蛇咬伤,最好不要盲目切开伤口排毒,因为如果是五步蛇咬伤的话,切开口子会流血不止,导致失血过多,危及生命。另外,不少农村患者在被蛇咬伤之后,完全听信中草药治疗,这也是不科学的。所以,蛇咬伤患者在做好基本紧急处理后,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郴州市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