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5月23日讯 19日,准新娘乐乐终于可以满心欢喜挽着心爱的人美美地去拍婚纱照片了。可是开心还没过多久,准新郎张功却“跑”了。

  张功是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黄花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技术骨干,由于电网建设攻坚项目,连婚纱照都没时间去拍。有几次女友乐乐约好时间,还是被他放了鸽子。这一次,她特地打探了张功近一个月的工作计划,将拍照时间定在了5月19日和20日。

  19日下午,两人正拍第三套服装,外面一声巨大的“轰隆”,张功脸色顿时就不对了。紧接着手机凑热闹般地爆发了:10千伏绒布线、谷塘线过流保护动作,重合闸成功,需带电查线,值班电话、班员电话、调度电话……一次接一次地响起。

  “要不今天别拍了,你安心去现场吧。”感到张功坐立不安的乐乐,尽管心情有些失落,还是大度地放张功离开,“身为一个电工的老婆,那一声炸雷之后,准老公就不是她一个人的了。”张功顶着一张精致的硬照脸就出现在了抢修现场,乐乐则被留在了棚内拍单照。

  20日,因为持续强对流天气影响,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黄花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连续48小时抢修,为客户恢复供电,作为工作负责人、青年技术骨干的张功一直在现场忙碌。直到22日晚上,完成抢修的张功,又一次被乐乐抓进棚补拍照片去了。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彭想 邓倩